四期教育成佛有你/老天爺什麼時候帶走我? 遇佛重生

文/李姝慧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202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初轉之法】銅獎 李姝慧 作品:老天爺到底什麼時候要帶走我?

從小到大我是一個極力尋求死亡的人,人生太苦了,我找不到一點活著的意義!這是學佛之前的我。

談起我與無我之道的因緣是在2017年山海行者的課程中,了知世間因果種種打擊我的內心,「放下執著」談何容易,但卻也是引導我深入佛法的第一把鑰匙。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學佛,未學佛前的我,尋死的念頭三天兩頭成千上萬的湧出,無時無刻,一不順心就會詛咒自己詛咒他人,我曾遍滿鮮血的躺地試問:「老天爺啊!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帶我走?」是我多次痛苦內心的怒吼,我曾從煙霧瀰漫的房間到冰冷的急診試問:「我怎麼還在?」,甚至是在學佛後,無意識地醒來試問:「我怎麼又犯了?」,對一個憤世嫉俗的人來說,一時半刻要接受自己生命不完美的真相,容易嗎?我處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造就我叛逆不服輸的性格,非常怨恨憂鬱,自小童言童語的我思索著,這扇窗跳出去會死嗎?我能解脫嗎?

多年以後我才明白,真正的解脫是我了知佛法,了知因果,並接受、學習、放下,我非常感恩我還活著,我開始害怕輪迴。依稀記得曾在一堂佛學課程中,聽法師講述自己與心道師父的對談,心道師父問法師說:你覺得什麼樣子的人最苦?法師始終不知道答案,心道師父後來說:念頭不正的人最苦,其實心道師父是在教導我們每一個念頭都是如此重要,而後我開始檢視自己很微細升起的念頭,當然那想死的記憶體還是會偶爾升起,但比起過往,我更懂得覺知,並馬上轉念,也開始培養慈悲心,從一個凶神惡煞的臉忌妒他人的心,到一心希望在佛法中尋求出離並開始實踐,不求自己為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精神,以親身經歷重返大學就讀去接引更多人學佛。

六年後,於2023年山海行者的願力之夜我很榮幸成為在台上被受訪的人,分享自身學佛的經驗且感動更多正在開啟這第一把鑰匙的人,結束後,學員深深的擁抱我,那淚汪汪的眼神並說著:我和你一樣。令人最感動的是從大學接引八位同學學佛,每一個都皈依了,其中一位他哭著說:「我都放棄我自己的人生了,謝謝你沒有放棄我,還帶我來學佛。」這讓我覺得苦過來的一切都值得了。如果我是一盞燈,我希望我可以照耀更多人,找到自己心中的明燈。促使我想學佛出離的動機是來自原生家庭,而我也正用著這股精神,正慢慢的改變我原生家庭,最欣慰的是家人說:能感覺到從我學佛以後家裡真的不一樣了。

學佛開始轉念轉運,貴人慢慢出現的時候,我也深刻了解,苦是我的老師,所有念頭的生滅,都來自於我自己的貪嗔癡以及源源不絕的慾望,當我學習苦集滅道,我用著八正道的念頭過生活,我常在想「老天爺是不是開始暗戀我?」活著真好、學佛真好。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2023年報名山海行者,收穫滿滿。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李姝慧參加短期出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