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席捲加州沿岸「海水猛灌街道」 舊金山灣區恐現9公尺高浪

▲▼加州南部的文圖拉郡(Ventura County)遭巨浪侵襲。(圖/路透)

▲加州沿岸連續三日遭到巨浪引起的洪災侵襲。圖為文圖拉郡民眾逃離巨浪。(圖/路透,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沿海地區28日起遭到極端天氣侵襲,太平洋氣旋引發的巨浪導致洪水災情,迫使官員對低窪地區發布撤離令,呼籲民眾遠離海灘及沿海道路。根據氣象預報,加州中北部海岸、舊金山灣區可能出現26至30英尺(7.9至9.1公尺)巨浪,沿海洪水及高浪警告將持續到30日下午。

路透及衛報報導,本次危險巨浪與沿岸洪水威脅被歸咎於太平洋風暴系統,這也在29日晚間給西岸大部分地區帶來強烈降雨與近期的大潮現象。

加州沿海地區29日已經遭受太平洋風暴帶來的巨浪,30日又面臨新一輪的巨浪與可能洪水,可能對大部分海岸線上的脆弱社區造成更大破壞。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駐洛杉磯分部預測,低窪沿海地區將出現嚴重洪水,強勁海浪與離岸流對於溺水及碼頭結構破壞構成「特殊風險」。

▲▼加州巨浪。(圖/路透)

▲▼加州巨浪。(圖/路透)

加州南部的文圖拉郡(Ventura County)位於洛杉磯西北方約105公里,28日起受到極端天氣影響,一道巨浪沖過海灘並且灌入社區,沙子和海洋廢物破壞建築物,導致8人送醫。當局29日在皮爾龐特(Pierpont)緊急修建堤防,30日對太平洋海岸公路沿岸居民發布撤離警告,並且宣布海灘及碼頭關閉至31日。

庫蒂萬(Karris Kutivan)已經在文圖拉郡住了9年,「我們曾經有過一次淹水,但(情況)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他與其他居民30日開始清理洪災留下的一片狼藉與滿地殘骸。至於在橘郡,由於停車區域輕微淹水,多個海灘依舊關閉。

▲▼加州南部的文圖拉郡(Ventura County)30日遭巨浪侵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圖拉郡沿岸碼頭30日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氣象當局表示,北太平洋水域的強大氣旋正在產生3.6至5公尺高的巨浪,「在沿岸水域產生巨大波浪能量」,「整體來說,這預期是多年來罕見的高浪與沿海洪水事件」,呼籲民眾遵守地方當局及救生員指示,永遠不要背對水域,以免瘋狗浪侵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