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鎳加工廠爆炸!死亡增至18人「含8中國人」 停工配合調查

▲▼中資印尼青山不銹鋼有限公司(ITSS)位於印尼蘇拉威西島的鎳加工廠發生爆炸,受害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圖/路透)

▲中資印尼青山不銹鋼有限公司(ITSS)位於印尼蘇拉威西島的鎳加工廠發生爆炸,受害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上周日(24日)一家「一帶一路」中資鎳加工廠在清晨發生爆炸,隨後引發大規模火災,截至26日,死亡人數上升至18人,其中包含8名中國籍工人。印尼當局已經下令工廠須停止營運,直到事故調查結束。

▲印尼一家鎳加工廠發生爆炸,上升至18死。(圖/翻攝自X)

根據路透社、美聯社報導,中國青山控股集團旗下印尼青山不鏽鋼有限公司(Indonesia Tsingshan Stainless Steel)設在莫羅瓦利工業園區(Morowali)的鎳加工廠24日清晨5時30分發生意外,維修熔爐內的殘渣與易燃物接觸後爆炸,爐壁毀損,剩餘爐渣流出,經4小時搶救才撲滅了火勢並完成疏散。

美聯社稱,這家中資鎳加工廠是中國野心勃勃的「一帶一路」跨國發展計畫的一部分。鎳是電動車電池生產的關鍵原料,作為全球最大的鎳生產國,印尼已經禁止未經加工的鎳礦出口並且擴大投資冶煉與加工,而中蘇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擁有全印尼最大的鎳儲量。

中蘇拉威西省警察局長努格羅荷(Agus Nugroho)表示,爆炸威力巨大,不止熔爐被毀,工廠建築部分牆面也毀損,事發當天4名中國籍與9名印尼籍工人在維修熔爐時當場死亡,隨後2天新增5人傷重不治,迄今死亡人數增至18人,其中8名是中國人,另有44人受到輕重傷,包含11名中國人。中國外交部對罹難者表達哀悼,並承諾協助印尼政府善後。

努格羅荷指出,警方已經下令要求印尼青山不鏽鋼工廠停工,直到完成所有調查,目前當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以利確定公司方面是否有疏失。美聯社指出,這是中蘇拉威西省的中資鎳工廠今年度發生的第3起致命事故,此前,在1月有2名工人在一家印尼中國合資工廠的暴亂中喪命,4月則有一處鎳廢料處理廠發生坍塌意外導致2人死亡。

►►►印尼鎳加工廠爆炸!火柱濃煙直衝天際 已12死39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