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後「首度公開發聲」 哈瑪斯領袖認了:面臨前所未有激戰

▲哈瑪斯領袖辛瓦(Yahya Sinw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領袖辛瓦(Yahya Sinw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哈瑪斯政治領袖辛瓦(Yahya Sinwar)表示,哈瑪斯正面臨一場「激烈、暴力且前所未有的戰鬥」,但不會屈服於「占領者(以色列)的條件」。這是自從該組織10月7日越境攻擊以色列以來,他首度公開發表談話。

辛瓦承認面臨前所未有的戰鬥,但稱哈瑪斯不會放棄,並且正準備擊潰以色列國防軍(IDF)。他還表示,哈瑪斯武裝分支「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已經殺害逾千名以色列士兵。

不過,《以色列時報》對此反駁指出,辛瓦誇飾了以軍傷亡及被毀軍事設施的數目,「根據IDF,156名官兵在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地面行動喪生,遠低於恐怖分子領袖給出的數字。另外,超過300名安全部隊成員是在10月7日的襲擊中殉職。」

▲▼以色列士兵,以色列軍隊,以軍。(圖/路透)

▲以色列持續在加薩走廊展開地面行動。(圖/路透)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於22日表示,IDF「逐步完成」在加薩北部的目標,並且持續在走廊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展開行動。他也再度發出威脅,稱辛瓦很快就會「面對我們的槍管」。

哈瑪斯政治局主席哈尼雅(Ismail Haniyeh)23日從埃及開羅回到卡達首都杜哈(Doha),與其他流亡官員討論埃及提出的2周停火協議。如果哈瑪斯同意讓一個巴勒斯坦技術官僚政府控制加薩,並且釋放所有以色列人質、換取一定數量的巴勒斯坦囚犯,可望成為永久性停火。另有一些跡象表明,以色列尚未斷然拒絕這項提議。

以色列10月7日遭哈瑪斯越境突襲,導致境內1200人喪生、約240人遭擄,隨即對加薩走廊展開報復式圍困與空襲,並且誓言殲滅哈瑪斯,迄今導致逾2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且多為婦孺平民,在當地引發嚴峻人道主義危機。


►►►哈瑪斯領袖「曾被以色列醫師救活」 開腦續命卻成大屠殺主謀

►►►救活哈瑪斯領袖「卻害死上千人」 以色列醫師悲吐:外甥也被綁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