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30天 路透: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突訪問中國」

▲▼ 台灣主要在野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路透)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正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距離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僅剩30天,《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目前正在中國大陸進行訪問,時機相當敏感。國民黨在聲明中證實,夏立言於13日前往中國大陸是受到當地台商邀請,預計將到訪成都、南昌、中山、廈門和重慶。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夏立言,是台灣資深外交官,曾經擔任陸委會主委,而他先前並未公開表示將在此時前往中國大陸,由於目前距離大選僅剩30天,時機相當敏感。

國民黨在發給《路透社》的聲明中指出,夏立言此行是受到當地台商邀請,預計將到訪成都、南昌、中山、廈門和重慶,並一起參加相關活動,「這次訪問主要是為了延續過去幾次訪問中國大陸的成果和目標,透過參與活動,關心台商和台胞,聽取大家的意見,為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繁榮作出貢獻。」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夏立言很可能會與國台辦官員會面,但截至目前國台辦並未做出相關回應,國民黨的聲明中也未提及會面計畫。

報導提及,夏立言在過去這1年半期間造訪中國大陸3次,其中一次的時間點落在2022年8月,也就是中國因時任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進行環台軍事演習後不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