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爭取援烏案!澤倫斯基訪美「籲別成全普丁」 共和黨潑冷水

▲▼澤倫斯基。(圖/CFP)

▲澤倫斯基11日在美國國防大學演講時,再次呼籲美國援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到訪華盛頓,並將於12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領袖會面,試圖在美國國會休會前的最後一刻,爭取華府通過援助烏克蘭的法案。然而,阻撓援烏法案的共和黨議員依舊強調,政府必須先將重點放在國內問題,即使澤倫斯基訪美也不會改變他們的訴求。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軍援烏克蘭的經費即將見底,但共和黨國會議員近日卻極力阻撓拜登政府新一波的援烏草案,導致烏克蘭面臨嚴重危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緊急赴美,試圖在美國國會休會前,為614億美元的援烏抗俄草案做最後一次爭取。

澤倫斯基11日身穿招牌軍綠色運動衫,在美國國防大學演講中表示,烏克蘭不僅是為自身存在而戰,更是在捍衛蘇聯解體後,歐洲各地的民主自由。他強調,政治人物不應「背叛軍人」,而國會山莊援烏的計畫出現延誤,將讓俄羅斯總統普丁「美夢成真」。

▲▼澤倫斯基,拜登。(圖/CFP)

▲澤倫斯基預計將於12日前往白宮與拜登會面。(圖/CFP)

他補充,「美國國會的問題遲遲未解,只會讓普丁和他病態的狐群狗黨們受到激勵。烏克蘭現在已經奪回了半數戰爭初期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我們不會放棄,也知道我們要做什麼。你們可以信任烏克蘭,就像我們同樣仰賴於你們一樣。」

澤倫斯基11日在華府會見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harles Brown),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澤倫斯基12日也將在白宮與拜登會晤。

CNN指出,澤倫斯基計劃在白宮會見拜登前,前往參議院會與反對援烏的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進行一對一會面。不過,共和黨移民政策談判代表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表示,澤倫斯基的高調出訪不會改變他們對美國邊境政策的要求,「我們必須先滿足自己國家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