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香港段今年載客量已破1700萬 超越2019年全年乘客量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圖/CFP)

▲高鐵香港段 。(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高鐵香港段客流復甦,今年的運量截至上周已經有超過1700萬人次,超越了疫情之前2019年的全年乘客量。另外,十一以及中秋長假期間,更是創下了超過10萬人次的新紀錄。

港鐵發言人表示,高鐵已成為不少旅客到訪香港的首選,尤其以往來深圳的乘客增長最為顯著。

▲▼中國大陸高鐵。(圖/CFP)

根據統計,大陸旅客自3月起佔高鐵載客量一半以上,隨著大陸旅客訪港簽證限制逐步放寬,今年7月後使用高鐵的大陸旅客也超過2019年同期,顯示兩地交流逐漸恢復。

港鐵發言人說,目前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連接大陸73個站點,包括在今年增加了廣州東、成都東及湛江西新線;同時連接大灣區7個大城市,並因應乘客需求推出福田「靈活行」變更車次安排,提升跨境彈性與便利,支持大灣區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及協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