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力挺「台灣滑輪天才少女」 劉巧兮:感謝東森成比賽後盾

▲滑輪金牌國手劉巧兮歸國拜會王令麟 感謝東森「最好的後盾」。(採訪撰稿/記者王威智;攝影剪輯/記者鄭遠龍)

▲▼總裁接見滑輪金牌選手劉巧兮,王令麟。(圖/記者徐文彬攝)

▲劉巧兮今與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見面表示相當緊張及興奮,這也是她第一次接受企業贊助,表示未來將更有信心再獲好成績。(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記者林璟倩/新北報導

被譽為「天才少女」的中華隊滑輪選手劉巧兮,8月才剛在杭州亞運以4.711秒破世界紀錄,上週又在北京世錦賽以4.671秒的驚人成績再破紀錄!今(11/14)經由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安排,在教練吳東諺陪同下,至東森集團總部拜會總裁王令麟分享喜悅。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除了恭喜劉巧兮也表示:「東森長期贊助體育選手已17年了,像是長期幫助網球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及高爾夫球李旻等體育金牌選手不遺餘力,只要年輕選手有需要,東森都很樂意提供支持」。

▲▼被譽為台灣滑輪天才少女的劉巧兮今年8月在2023杭州亞運滑輪女子自由式速度過樁賽奪得金牌。(資料照/中華奧會提共)

年僅20歲的劉巧兮,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競技系二年級,小時候參加安親班因緣際會接觸滑輪而產生興趣,自國小三年級開始學習,並於四、五年級開始參加全國賽,10年來一路過關斬將、征戰國際取得佳績,劉巧兮卻謙虛表示,比起具身材優勢的選手,她自己屬於苦練型的,比別人更積極大量的練習慢慢累積,才有今日的成果。

上半年劉巧兮就因為換裝備的不適應期,加上過度練習引發跟腱炎而陷入低潮,歷經半年時間一連串的身心調整及家人、教練的陪伴與鼓勵,最後順利在杭州亞運發光發熱,一舉打破世界紀錄拿下滑輪女子自由式速度過樁賽金牌,而腳感正火燙的她近日於北京世錦賽再度添金,並刷新自己的紀錄,可謂喜上加喜!

▲▼總裁接見滑輪金牌選手劉巧兮,王令麟             。(圖/記者徐文彬攝)

▲王令麟與劉巧兮交談甚歡,並表示只要年輕人有需要,東森都很樂意提供幫助。

王令麟分享自己小時候也很喜歡溜冰,因此對她的成績感到佩服。他勉勵劉巧兮,比賽難免有輸有贏,唯有透過大量參賽累積經驗並檢討自己且避免再犯錯,才是最後的勝負關鍵;王令麟也相當看好劉巧兮,認為:「只要她能持續好好訓練,一定能有更亮眼的表現,只要有需要東森都很樂意提供幫助」。

今年狂掃3金的亮眼表現,劉巧兮表示自己也很感動,也很感謝教練和父母一路陪伴支持,如今第一次獲得企業贊助覺得很感動,尤其是東森這麼大的企業,覺得又驚又喜,不僅成為征戰國際的強力後盾,也對自己的未來更加有信心。

▲▼總裁接見滑輪金牌選手劉巧兮,王令麟             。(圖/記者徐文彬攝)

▲劉巧兮在教練吳東諺(右1)及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下,首次與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見面交流滑輪比賽。

此外,劉巧兮的教練吳東諺同樣也是滑輪好手,今日也在會談中分享,很高興劉巧兮接連取得好成績讓世界看見台灣,然而目前大台北地區的滑輪場地都在戶外,常常到了現場才發現下大雨積水而被迫中斷訓練,非常希望政府及企業能重視此項目並提供協助,也希望培育更多優秀選手拚出好成績贏得各界關注,進而創造台灣有更好的輪類運動環境。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則特別為選手發聲:「想為直排輪、滑板等輪類選手請命,因為雙北地區目前沒有合適的場地符合滑輪選手的練習需求,一是長度不夠長(至少需40公尺)在衝刺過程容易受傷、二則都是戶外場地,雨天就無法練習,目前是相當看天吃飯的運動,因此希望東森未來在林口大樓廣場能為孩子們打造合適的場地,也感謝總裁王令麟長期照顧年輕選手,希望未來也能支持輪類選手,讓他們有東森做後盾更加有信心取得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