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女網紅峇里島度假「吃豬皮片」瘋傳 褻瀆宗教被判入獄

穆斯林女網紅峇里島度假「吃豬皮片」瘋傳 褻瀆宗教被判入獄。(圖/翻攝自TikTok/makini12aa)

▲女子因為吃豬皮被判入獄。(圖/翻攝自TikTok/makini12aa)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印尼33歲女網紅琳娜(Lina Lutfiawati)近來到峇里島度假時,因為在TikTok上分享自己吃豬皮的畫面,讓信奉伊斯蘭教的她被外界認為「是在針對特定宗教族群,傳播仇恨訊息」而被定罪,將面臨2年刑期與巨額罰款。

在網路上擁有超過200多萬粉絲的琳娜,雖然對外宣稱自己是穆斯林,今年3月到峇里島時卻拍攝她吃豬皮的影片,影片中可看到,琳娜在吃豬皮前,還先念了一段祈禱詞,因此引發宗教團體抗議。

琳娜遭到宗教份子舉報後,後來被印尼穆斯林最高神職機構Indonesian Ulema Council裁定影片內容有褻瀆神明之嫌,19日被巨港市(Palembang)法院裁定,因為針對特定宗教傳播仇恨訊息,判處2年刑期與英鎊13,155元罰款(約台幣52萬元)。

琳娜得知判決結果表示,「我知道我做錯了,但沒想到會受到這麼嚴重的懲罰」。判決結果也引發兩派不同意見,有的人支持判決結果,認為琳娜身為穆斯林本來就不應該吃豬肉,是在褻瀆宗教,不過也有人認為法官判得太重,有濫用法律之嫌。

@makini12aa Maaf izin Ambil video nya@lilumukherjee_lina ♬ suara asli - Mak ini - @Mak in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