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轉向「全面收費」? 馬斯克:對抗網路機器人唯一方法

▲▼馬斯克,X。(圖/CFP)

▲ 馬斯克有意將X轉為全面收費平台。(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公司(Twitter)後推動多項改革並改名為X,18日又透露,為對抗網路機器人大軍,未來所有用戶可能都須支付小額月費才可使用該平台。

根據BBC,馬斯克18日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談話中透露這項政策,「我們正轉向每月支付小額的系統使用費」,認為付費系統是對抗網路機器人唯一方法。

BBC已向X詢問更多細節,目前未取得回應,尚不清楚馬斯克此言是一時興起,還是真有計畫但尚未宣布。

馬斯克認為,解決社群平台上機器人及假帳號氾濫的方法就是收費驗證,去年接管推特以來,持續敦促用戶付費升級X Premium以享有更多功能,例如撰寫更長的貼文、修改貼文等,但目前用戶依然可以免費使用X。

向用戶收費顯然可提升該公司經濟利益,但馬斯克堅稱,此舉是為解決機器人問題,「製造一個機器人只要1分錢,但如果有人願意付幾美元之類的小額費用,機器人的成本效益就很高。」

X Premium價格因國家而異,目前在美國每月收費8美元(約新台幣256元)。馬斯克表示,他正為用戶尋求更便宜的選擇,「事實上,我們將提出更低的定價,希望這只是一筆小錢」,也坦言這需要更長時間討論,「但在我看來,這實際上是對抗機器人大軍唯一的方法。」

然而,全面收費後X恐怕流失大量用戶,進而壓低廣告收入,而廣告收入目前佔該公司收入的絕大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