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李伊登陸加拿大諾省!騎士遭路樹砸死 12萬人停電

▲▼颶風李伊席捲加拿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颶風李伊造成加拿大至少12萬人無電可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颶風李伊(Lee)減弱為後熱帶氣旋後,今天挾帶強風登陸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造成道路淹水、樹木傾倒,以及北大西洋沿岸數以萬計民眾無電可用。

路透社報導,今天至少有一人因風暴而喪生;據當地媒體報導,美國緬因州(Maine)有一名摩托車騎士因樹木倒下砸中車身而喪生。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最新公告指出,李伊今天在加拿大諾省省會哈利法克斯(Halifax)西南方的長島(Long Island)登陸後向北移動。預報氣象說,這道天氣系統依然強勁,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00公里,陣風威力更大。

▲▼颶風李伊席捲加拿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樹遭強烈風勢吹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伊目前位置在美國緬因州東港(Eastport)東南東方約60公里、加拿大哈利法克斯以西約215公里處,預計將在未來幾天逐步減弱。

李伊為美國緬因州沿岸和加拿大大西洋省分的部分地區帶來強風、沿岸洪水和豪雨。

在加拿大諾省,由於強風吹倒樹木、吹落電線,今天約有12萬人無電可用;鄰近的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則有近2萬人停電。

猛烈海浪沖擊諾省海岸線,一些地方的沿海道路被淹沒、碎片散落滿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