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內遭3公尺高灰熊伏擊 61歲男肉搏野獸「下巴被當場撕裂」

森林內遭3公尺高灰熊伏擊 61歲男肉搏野獸「下巴被當場撕裂」。(圖/翻攝自GoFundMe)

▲男子遭灰熊攻擊重傷。(圖/翻攝自GoFundMe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蒙大拿州61歲男子諾蘭德(Rudy Noorlander)在森林尋找受傷的獵物時,突遭到一頭約3公尺高的灰熊攻擊,灰熊在他的右胸留下一大道巨大傷痕,還幾乎把他的下巴扯掉,但他竟然奇蹟活了下來,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男子諾蘭德8日在當地國家公園Custer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追捕受傷馴鹿時,先是在附近看到一頭小熊,他立即掏出步槍希望能把小熊嚇退,但突然衝出一頭巨大灰熊撲向他攻擊。

諾蘭德的女兒凱特琳(Katelynn Davis)表示,「父親當下只有一秒鐘的時間能夠反應,他試圖開槍但是無法,只好赤手空拳和灰熊搏鬥,一拳打在熊的鼻子上,但是灰熊很快就咬住他的下巴,把他的下巴撕開」。

諾蘭德的同伴幫忙把灰熊嚇退,救援直升機雖然很快就抵達現場,但由灰熊仍在附近逗留,後來又招來第二架直升機協助驅趕灰熊,重傷的諾蘭德在原地等待了長達2個小時才終於順利獲救。

送醫檢查發現諾蘭德不但胸部有嚴重抓傷,手臂和大腿也有咬傷。凱特琳表示,父親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因為疼痛或是失血過多昏倒,還能全程保持清醒,真的非常了不起,目前已發起募款活動,以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事件發生後,美國林業局已將該地區暫時關閉,正在尋找灰熊下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