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趴集體食物中毒 13歲少女「瘋狂噴射嘔吐物」12人緊急送醫

醬油,日式料理,壽司,大豆,醬料,調味料,日本,生魚片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紐約長島當地一間日式餐廳傳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一兒童生日派對傳出集體中毒事件,一名13歲少女近來在當地一間日式餐廳慶生,不料她與十多名朋友用餐後均出現身體不適,甚至嚴重到當場噴射出嘔吐物,造成現場一片混亂,20多人因為食物中毒送醫。

紐約衛生官員表示,事件9日發生在紐約長島當地餐廳Kumo Sushi & Steakhouse,參加13歲少女生日派對的多名親友發生食物中毒,受害者除了參加慶生趴的13歲孩子們,坐在另外一桌的顧客也身體不適,其中包含一名孕婦與一名90多歲老人。

幫女兒舉辦慶生派對的母親阿里爾(Arial Arias)表示,導致賓客們中毒的原因有可能不是生魚而是米飯,「大家點的都是不同的餐點,有人點雞肉、有人點牛肉、有人吃素,不過這些餐點都有配米飯」。

目擊者表示,他看到與少女同桌的賓客們吃下餐點後變得十分痛苦,甚至有人當場噴射嘔吐物,「場面看起來非常可怕」。

事件造成28人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其中12人被送到附近醫院。當局調查後發現餐廳至少有15條違規事項,其中8條與食物感染有關,衛生局人員懷疑事件可能與餐廳冰箱壞損有關,案件正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