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驚傳生病! 要求「醫師探視看診」遭緬甸軍政府拒絕

▲▼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據傳生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路透社》5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遭軟禁的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生病了,儘管要求外部醫師為其看診,卻被軍政府拒絕。至於緬甸軍政府發言人則未回應《路透社》採訪電話。

這位消息人士同時也是忠於翁山蘇姬的地下政府成員。根據此人說法,78歲的翁山蘇姬「牙齦腫脹、吃不下飯,並且感到頭暈和嘔吐」,但僅接受監獄部門醫師治療。

緬甸流亡政府「民族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指出,受關押政治犯的醫療及安全,應該是軍政府的責任。發言人佐武(Kyaw Zaw)直言,國際社會應該為此施壓緬甸軍政府。

翁山蘇姬曾獲諾貝爾和平獎,表彰其奉獻數十年爭取緬甸民主化,但其政治生涯大部分時間都被軟禁。2015年軍政府結束49年執政後,她成為緬甸實質領導人,展開為期10年的試探性民主(tentative democracy),但2021年2月即將展開第二任期時,卻遭軍政府政變逮捕。

接下來,翁山蘇姬被指控一系列罪名,包括煽動、違反政府機密法、非法持有無線電設備、試圖影響國家選舉委員會等,持續否認所有罪名並上訴。她被關押在首都奈比多(Naypyitaw)一所監獄下轄機構約2年後,今年7月移往居家軟禁,8月1日被軍政府「特赦」,但據知情人士說法仍被軟禁。

自從2021年2月的政變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盪之中,軍方大力打壓反對其統治的異議人士,據信數千人被監禁或殺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