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你需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工作即修行

文/柯玫如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202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靈鷲40-四期教育與我】佳作柯玫如 作品:你需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40而不惑!靈鷲山40歲了,在靈鷲山工作的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讓不知道靈鷲山的人,認識靈鷲山;認識靈鷲山的人,更愛靈鷲山。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開示我們:生活理念就是「生活即福田、工作即修行」。工作的本質是混亂易變而無法完全掌控的,要把工作變成修行並不容易,面對工作的時候,要經常省察自己,勇敢去承擔跟解決問題,好讓自己不生煩惱;不要老是逃避問題,問題沒有解決,煩惱又生。工作本來就是修行,看怎樣讓我們的心降伏,千萬不要越做越煩惱、越做越計較,如果這樣,跟世俗的人沒有什麼差別了。

他們說,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要試著把工作當成一種開悟的邀請,縱使工作有時會帶來無法預期的麻煩,卻可以使我們深刻體驗現實生活處境的真實。

靈鷲山四期教育是成佛之道,2019年底,我圓滿了阿含期的初轉之法、無我之道、解脫之門,每期16小時沒有缺席的我,開心領了法師頒發的精進獎。感恩寶祥法師總以衝擊視覺的簡報風格、無與倫比的華美動畫,帶我們進入佛法的饗宴,課堂裡,當然少不了寶祥法師自創的「靈鷲山微廣播劇」,請學員用聲音為大家做法供養,讓久遠前的佛教公案在空中重現,用耳朵身歷其境,親身感受佛法的生命力,受用且迷人,讓我們聆聽佛法時,不那麼千篇一律。

從事文字工作的我,記得那時候,最開心的事除了領受珍貴法教,就是晚上近10點一下課,一字一句如實把記錄的上課筆記,整理分享給同班師兄姐,很燒腦但法喜滿滿,希望沒有到現場聽課,依然可以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上過課的師兄姐,重溫複習,一切無礙。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每個人都有本自俱足、沒有生起的善,能夠聽法,是很重要的關鍵,生起善法欲,皈依、受戒、布施、拜懺、精勤禪修培養7覺支,讓自己道業增長,煩惱消滅,斬斷不好的習慣。但行善不等於修行,你所做的善業功德,沒收攝到定、慧,外道比你更厲害,要用覺知、專注改過來,要做功課,常常憶念以前曾造的善業,不滿足於所做的善,多想善業,讓意念充滿正能量,煩惱才不會侵犯你。

感恩佛陀示現在娑婆世間,感恩三寶流傳,帶給人間善業與解脫的加持,令眾生在輪迴苦患中能夠依止三寶,斷惡修善、出離煩惱,成就解脫之道。

>> 報名 2023靈鷲山四期教育課程

>> 認識更多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