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金恩潛逃北韓 母親受訪直言「無法置信」:他自豪能當美國人

▲▼駐韓美軍金恩潛逃北韓,其母親、外祖父接受專訪時展示金恩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韓美軍金恩潛逃北韓,其母親、外祖父接受專訪時展示金恩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曾於7月18日混入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導覽團、趁隙潛入北韓(朝鮮),北韓官媒《朝中社》將之作為宣傳工具,宣稱金恩接受調查時坦言對美國種族歧視社會感到幻滅。為此,金恩的母親對於北韓說法抱持懷疑態度,透露兒子其實對於自己美國人的身分感到自豪。

根據《美聯社》、《NBC News》,金恩的母親蓋茨(Claudine Gates)目前居住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拉辛(Racine),她於當地時間24日的報導中接受專訪時表示,她現年23歲的兒子金恩根本不可能會潛逃北韓,「因為他(金恩)對自己身為美國人感到自豪,況且他也不是種族主義者,對於北韓聲稱他對美國種族歧視抱持幻滅態度的說法,我無法置信。」

金恩的母親蓋茨表示,「當他的家人待在美國時,我無法想像他會想要留在韓國,他有很多理由可以回家。不過有人告訴我,他對他的叔叔舅舅們也說過類似的話,他們對他的態度和我有點不同。」

蓋茨仍對兒子金恩潛逃北韓的行徑感到困惑,尤其7月26日還是蓋茨的生日,「(我的)生日是家庭活動的重要里程碑,我無法想像兒子會故意錯過7月26日我生日那天,和我一起說話的機會。」

▲▼23歲的金恩18日越境進入北韓,研判遭北韓拘留。(圖/CFP)

▲金恩7月18日越境進入北韓,研判遭北韓拘留。(圖/CFP)

蓋茨透露,從金恩潛逃北韓的幾個月前開始,金恩和家人們溝通的頻率明顯不如在軍隊服役初期。她向兒子內心喊話,「我不會因為你的行為而生氣,我只希望你能夠趕快回家......他(金恩)還有大好的青春呢!」

據悉,金恩1999年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拉辛,在服役前和母親、外祖父同住,母親是某醫院護理師、父親則在基諾沙的租車中心工作,他還有弟弟、妹妹,不過弟弟2019年死於車禍,據傳對他內心造成重大衝擊,金恩喜歡美式足球、籃球,高中時還加入校隊,親友們透露,金恩不菸不酒、且平常的嗜好是閱讀聖經。

不過金恩在南韓服役時曾犯下多起前科,包括去年9月在首爾市麻浦區某夜店,以拳頭暴力毆打韓籍酒客臉部,去年10月被警方逮捕時怒罵「該死的韓國人、該死的韓國軍人」,甚至還踹毀警車,被判處繳交罰金,否則必須重返監獄。

►北韓時隔一個月才公布「逃兵金恩」調查結果 美國防部:無法接受
►美軍叛逃北韓兵行蹤曝!滯留仁川機場5小時 扯謊丟失護照拒登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