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油輪撞沉拖船! 6船員獲救1人仍下落不明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展開救援。(圖/路透)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展開救援。(圖/路透)

文/中央社開羅5日綜合外電報導

蘇伊士運河管理當局今天表示,1艘拖船在這條具重要戰略意義的水道上與1艘懸掛香港國旗的液化石油氣船相撞並沉沒。目前尚不清楚運河航運是否受到干擾。

路透社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雷比(Osama Rabie)透過聲明表示,這艘名為「中燃傳奇號」(Chinagas Legend)的液化石油氣船正在塞得港(Port Said)等待,直到完成相關調查程序。

兩名消息人士說,「中燃傳奇號」並未在碰撞中受損,可正常運作,並已停泊在塞得港。

雷比指出,法赫德號(Fahd)拖船上共有7人,目前正進行救援工作,並派出1台起重機來打撈沉沒的船隻。

另兩名消息人士透露,拖船上有6名船員已經獲救並被送醫治療,第7名船員仍下落不明。

據報導,「中燃傳奇號」油輪從新加坡出發,準備前往美國。這艘油輪長230公尺、寬36公尺,船上載有5萬2000噸液化石油氣(LP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