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翁山蘇姬出獄! 改「居家軟禁」服完剩餘31年刑期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全國民主聯盟高層28日證實,翁山蘇姬已離開監獄。(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自2021年2月遭緬甸軍政府監禁,日前消息指出,當局有意讓現年78歲的翁山蘇姬離開監獄,改以居家軟禁的方式服完剩餘刑期。全國民主聯盟(NLD)高層28日證實,翁山蘇姬已離開監獄。

綜合France 24、BBC報導,全國民主聯盟高層表示,翁山蘇姬已從監獄轉移轉移至首都奈比多(Naypyidaw)一處高戒備的政府住所。除此之外,全國民主聯盟也透露,翁山蘇姬會晤了緬甸眾議院議長帝昆秒(Ti Khun Myat),並可能與中國駐東協大使鄧錫軍會面。

另一方面,泰國外交部長董恩(Don Pramudwinai)11日證實,他近日曾與翁山蘇姬會面。有傳聞指稱,翁山蘇姬出獄與董恩有關,又或者是緬甸軍方為減輕國際制裁壓力,特意「做秀」給歐美各國看。

現年78歲的翁山蘇姬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推翻她領導的民選政府時被捕,並被依煽動、選舉舞弊、貪腐與違反國家機密罪等十多項罪行遭判處33年監禁,之後將以居家軟禁的方式服完剩餘31年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