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眼睛刺痛竟是「蒼蠅產卵」 醫生一口氣清出11隻蠕動蛆蟲

10歲童眼睛刺痛竟是「蒼蠅產卵」 醫生一口氣清出11隻蠕動蛆蟲。(圖/翻攝自Twitter)

▲醫生在男童眼睛發現多隻活蛆蟲。(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土耳其一名10歲男童因為眼睛疼痛前往就醫,沒想到醫生檢查發現,在他的左眼瞼下方發現8隻蛆蟲,隔天檢查又發現了3隻,最後一共從他眼睛清出11隻蛆蟲。

事件5日發生在土耳其塔特萬市(Tatvan),男童因為眼睛不適持續好幾天而被父母帶到當地醫院Tatvan State Hospital檢查。眼科專家阿特什奧盧(Halil İbrahim Ateşoğlu)表示,「患者眼睛出現紅腫、灼熱和刺痛的症狀,檢查時,我們發現有活蟲在患者眼睛中蠕動」。

阿特什奧盧懷疑,這些幼蟲可能是一隻成年蒼蠅,2天前飛到男童眼睛後產卵,導致感染蠅蛆病(Ophthalmomyiasis),使用棉花棒幫忙清除男童眼瞼下方的蛆蟲,再進行抗生素治療男童已經康復出院。

報導中指出,蠅蛆病是因為蠅類幼蟲(蛆)進入人體皮膚內,所引起的一種發炎反應,常發生在與農場動物密切接觸的農村或是河流附近地區,當幼蟲進入眼睛後,會使用身上的微型鉤子抓住眼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