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首次聽取「AI機密簡報」 將在白宮保密辦公室內進行

▲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員為針對AI法案做準備,將首次聽取機密簡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被廣泛採用的AI技術引發了許多人的憂慮,美國國會正考慮針對這項快速發展的科技採取立法規範,對此,白宮將於美東時間周二(11日)向國會參議員們進行機密情況的簡報。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其他參議員們,將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3時,在白宮的敏感訊息隔離設施(SCIF)內,首次聽取關於AI的機密簡報。敏感訊息隔離設施為美國總統的保密辦公室,存放絕密情報的政府電腦都位在該辦公室內,進入者不被允許攜帶可用於拍照、錄音、錄影等電子設備。

簡報人包括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普拉哈卡(Arati Prabhakar),以及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局長惠特沃斯(Trey Whitworth)。

舒默在給參議員們的信件中指出,這次的簡報將展示美國政府如何使用與投資AI領域以保護國家安全,並且了解美國在AI使用上的優勢,「我們做為立法者的職責是聆聽專家的說法,盡可能地學習,如此我們才能將這些概念轉換為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