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謎霧莊園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文/賴賴

▲▼謎霧莊園。(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種英式文學作品,平舖直述沒有太多修飾,2001年電影,當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劇本獎,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描述貴族的生活,不是懸疑片所以沒在懸疑中做文章,反而是用力地把豪奢炫富式的整體美術,尤其是所有演員所配戴的首飾,都來真的,強調真材實料的讓觀眾體會,貴族的貴與賤。

貴族不事生產,為了維持地位打腫臉充胖子,四處借貸,空有階級身分,炫富成為生活重心,反而是暴發戶,擁有高強的賺錢武功,但仗勢欺人,仗著自己是老闆而侵犯工廠中的女工,典型#MeToo受害者,在道德譴責不了,社會無法可管的現實情形下,他的被害死亡似乎沒人感到悲傷,除了他的情婦。

在這個時間點的這部電影,有警世之效,但沒看到那些加害者被繩之以法,確實有些遺憾。尤其是以地位優勢來欺負人,之後又以資源優勢對受害者提告,對這種人來說除了真的有證據把他告進監獄,否則也只能等閻羅王處理了。


片  名:謎霧莊園
英文片名:Gosford Park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喜劇
上映日期:2023-07-07
片  長:02時17分
導  演: 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
演  員: 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 、 雷恩菲利普(Ryan Phillippe) 、 麥可甘邦(Michael Gambon) 、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 、 查爾斯丹斯(Charles Dance) 、 傑瑞米諾頓(Jeremy Northam) 、 鮑柏巴拉班(Bob Balaban) 、 詹姆斯威比(James Wilby) 、 克勞德布拉克利(Claudie Blakley) 、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 艾蜜莉華森(Emily Watson) 、 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車庫


劇情大綱

1932年,一個英國豪門家庭邀請各路親友到鄉間別墅參加打獵會,不料,就在觥籌交錯之間,男主人竟然被殺害了!隨著調查的進行,現場的名流和僕役們不為人知的祕密陸續曝光,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兇手呢?

▲▼謎霧莊園。(圖/yahoo)

▲伯爵夫人為了錢嫁給暴發戶,和佣人有染。

▲▼謎霧莊園。(圖/yahoo)

▲十多位腳色每個都有戲,劇本太厲害,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

▲▼謎霧莊園。(圖/yahoo)

▲佣人非常憤怒伯爵夫人對伯爵的無理而顯露出私情。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