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最長任期首相下台!聯合政府對移民政策無共識 內閣集體請辭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聯合政府在移民政策上分歧嚴重,荷蘭首相呂特7日宣布解散內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在當地7日宣布,由於聯合政府中的4個政黨未能就移民政策問題達成共識,因此他將向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請辭後解散內閣。據悉,荷蘭大選最快可能會在11月舉行。

綜合美聯社等外媒報導,56歲的呂特自2010年上任至今已經歷4屆政府,是荷蘭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他7日在海牙(The Hague)向記者透露,由於剛上任1年半的聯合政府在移民政策出現不可調和的分歧,因此聯合政府決定向國王提出內閣總辭,以進行新一輪選舉。

報導稱,呂特的執政聯盟將繼續擔任看守政府,直到選後組成新政府為止。新一輪的選舉預計最快將在11月舉行,而呂特應該也會持續領導保守派的自由民主人民黨(VVD)出戰。

荷蘭統計局數據顯示,2022年共有超過2.15萬名歐洲以外的人在荷蘭尋求庇護,另有數萬人前往荷蘭工作或留學。呂特所屬的VVD試圖通過嚴厲的移民政策減少移民人數,但同屬聯合政府的基督教聯盟和民主66黨卻抨擊呂特的政策過激,提出強烈反對,導致聯合政府陷入僵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