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富商兒命喪泰坦號 母親:他帶著魔術方塊原本要破世界紀錄

▲▼英籍巴基斯坦裔富商達武德(Shahzada Dawood)與他19歲的兒子蘇里曼(Suleman Dawood)。(組圖/CFP、路透)

▲英籍巴基斯坦裔富商達武德與他19歲的兒子蘇里曼。(組圖/CFP、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泰坦號」失聯後尋獲殘骸,推測內部5人已因內爆全數罹難。當中最年輕的死者是19歲來自巴基斯坦的蘇里曼(Suleman Dawood),他的母親受訪時透露,其實兒子很想參加這趟旅程,計畫要在深海破解魔術方塊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綜合BBC等報導,蘇里曼先前傳出很猶豫是否登上泰坦號的消息,甚至有些畏懼,但因為父親達武德(Shahzada Dawood)一直對鐵達尼號很感興趣,為了在父親節給爸爸一個禮物,決定陪著爸爸登上泰坦號。不過蘇里曼母親克里絲汀(Christine Dawood)透露,其實蘇里曼是真的想參加這次的行程,曾提及「要在3700公尺深的鐵達尼號破解魔術方塊」,且已經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要在深海中破解魔術方塊,達武德還帶著相機要把這一刻記錄下來。

▼蘇里曼非常喜歡魔術方塊,會隨身攜帶。

就在父親節這天,父子倆與克里絲汀、17歲女兒阿莉娜(Alina)一起登上泰坦號母船「極地王子號」(Polar Prince),在蘇里曼與達武德上泰坦號之前,一家人擁抱說笑。其實這趟行程原本是克里絲汀和丈夫參加,但原定行程因新冠疫情取消,最後她選擇退出,讓兒子參加,卻沒想到接下來會發生憾事。

克里絲汀指出,當得知泰坦號失聯的消息時,還不清楚這代表什麼意思,但在這之後情況變得越來越糟。搜救行動進行期間,她與女兒就在極地王子號上,但隨著第96個小時過去,她失去希望,並傳訊息告知其他親人已經準備好迎接最壞的狀況。

克里絲汀表示,她與女兒會努力學著玩魔術方塊,以此紀念蘇里曼,而她也打算接續丈夫的事業,「我想念他們,真的、真的很想他們。」

▼搭乘泰坦號的5人由左至右為達武德、蘇里曼、法國海洋學家暨鐵達尼號專家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海洋之門探險公司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與英國億萬富豪暨探險家哈定(Hamish Harding)。(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