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假酒氾濫!15人酒精中毒後死 住院人數增至180「多人失明」

▲▼伊朗醫院。(圖/CFP)

▲伊朗酒精中毒事件已造成15人死亡、180人住院。(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伊朗自1979年頒布禁酒令後,私酒釀造和地下黑市就愈發猖獗,北部厄爾布爾士省(Alborz)近期因誤飲假酒後中毒身亡的人數更上升至15人,另有逾180人也在出現酒精中毒症狀後被送院治療,其中更有民眾因此失明。

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厄爾布爾士省首席大法官哈利坎迪(Hossein Fazeli Harikandi)告訴伊朗通訊社,當地至今已有15人在飲用假酒後中毒身亡,另有 180多人因中毒住院治療,「這些住院患者多數已康復出院,但他們中有部分人卻因此失明,甚至出現腎臟損傷,需要洗腎」。

儘管伊朗自1979年革命以來就廣泛禁止飲酒,違者面臨鞭刑和罰款,但調查顯示,伊朗有過半成年人喜愛飲酒,因此黑市仍有酒類出售,民眾誤飲假酒後中毒身亡的事件也頻頻發生。報導稱,非法釀酒商經常會將便宜的甲醇加到白酒中替代乙醇,但甲醇是致命物質,因此常常導致飲用者中毒。

調查發現,這些致命毒酒是當地一家髮膠廠所售。哈利坎迪表示,當局如今已逮捕至少6人,並從廠裡查獲6000多公升的酒精。伊朗法醫研究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3月的1年裡,伊朗誤飲假酒而死的人比前一年多了30%。新冠大流行期間,當地也有民眾因誤信飲酒可防疫,導致至少有210人誤飲假酒而死。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