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烏克蘭前線3區反攻收復領土 俄戰力最強部隊轉往巴赫姆特

▲▼             。(圖/翻攝自推特/ISW)

▲智庫表示,烏軍10日及11日在至少前線3區展開反攻行動。(圖/翻攝自推特/ISW,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展開反攻後,首波行動告捷,收復東南部3個村莊。依據美國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11日最新戰情報告,烏軍10日及11日在至少前線3區展開反攻行動,收復領土取得進展,成功解放頓內茨克西部多個定居點。不過烏方透露,俄羅斯最具戰鬥力的部隊如今正從赫爾松轉移至巴赫姆特與札波羅熱方向。

烏軍解放多個定居點 俄最強部隊調往巴赫姆特

戰爭研究所(ISW)戰情報告引述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yar)說法指出,烏軍正在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 area)進攻中;俄方消息也顯示,烏克蘭正持續對巴赫姆特北部及南部發動地面進攻。

▲▼             。(圖/翻攝自推特/ISW)

另據地理定位影像,烏克蘭部隊在頓內茨克西部大諾沃西爾卡村(Velyka Novosilka)的地面進攻中解放多個定居點。烏軍也持續在札波羅熱州的奧里希夫(Orikhiv)西南地區發動攻勢。

▲▼             。(圖/翻攝自推特/ISW)

報告提及,烏方在頓內茨克州西部與札波羅熱州西部取得的進展,但俄方試圖淡化這一點。馬里亞爾11日更說,俄軍正把最具戰鬥力的部隊,也就是俄羅斯第49集團軍(南部軍區)部分部隊以及海軍步兵與空降部隊,從赫爾松方向轉移至巴赫姆特與札波羅熱的方向。

烏軍反攻告捷下一步 分析:可能奪回馬力波

BBC報導,烏克蘭這次收復的東南部3個村莊,分別是頓內茨克州布拉霍達特內村(Blahodatne)、馬克耶夫卡(Makiivka)及涅斯庫奇涅村(Neskuchne)。莫斯科迄今尚未證實有任何村莊被攻占,僅強調要擊退烏軍在當地的攻勢。

儘管烏軍收復3村莊是近期最大進展,但這些定居點規模較小,而村莊位置就在通往南部港市馬力波(Mariupol)的路上。部分人士分析,烏克蘭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重新奪回馬力波。也有人猜測,烏方希望鎖定連接克里米亞半島與頓內茨克之間的陸橋發動攻擊,孤立半島上的俄軍。針對烏克蘭軍隊挺進的詳細具體情況,基輔高階官員拒絕發表評論。

▼烏克蘭反攻告捷,收復東南部3個村莊。(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