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美軍「鎖喉勒斃」非裔乘客!被控過失殺人 律師費募資破4500萬

▲▼紐約市地鐵上,24歲前海軍陸戰隊成員佩尼(Daniel Penny)制伏喧鬧乘客尼利(Jordan Neely),卻把對方鎖喉勒斃。(圖/路透)

▲佩尼(Daniel Penny)將尼利(Jordan Neely)鎖喉勒斃。(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24歲前海軍陸戰隊成員佩尼(Daniel Penny)日前搭乘地鐵時,制伏一名吵鬧的非裔乘客,直接將對方「鎖喉」3分多鐘勒斃,因此遭到警方逮捕且面臨二級過失殺人罪指控。佩尼的律師事務所則替他發起線上募款,現階段已募集超過146萬美元(約台幣4530萬元)。

根據《衛報》報導,死亡的非裔乘客尼利(Jordan Neely)是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街友,他1日在地鐵車廂裡大聲抱怨肚子很餓,自稱已經做好死亡的準備,接著就被佩尼從後頸抓住、制伏並且鎖喉,還遭另外2個男人按住手臂,最後一動也不動。驗屍結果顯示,尼利死於頸部壓迫傷害。

▲▼美國24歲前海軍陸戰隊成員佩尼(Daniel Penny)面臨二級過失殺人罪指控。(圖/路透)

▲佩尼面臨二級過失殺人罪指控。(圖/路透)

佩尼遭到警方逮捕後被控二級過失殺人罪,目前以10萬美元(約台幣310萬元)的保釋金交保。佩尼的律師團隊發表聲明指,「他從未試圖傷害尼利先生,也無法預見他最終的死亡。」律師團隊也同時在基督教募資網站GiveSendGo發起募款,希望能替佩尼籌得訴訟所產生的費用;截至14日為止,已經募得超過146萬美元。

▲▼退役美軍「鎖喉勒斃」非裔乘客!被控過失殺人 募資破145萬美元。(圖/翻攝自GiveSendGo)

▲募資已破146萬美元。(圖/翻攝自GiveSendGo)

GiveSendGo先前就曾替支持國會暴動的極右翼團體、開槍掃射非裔示威群眾的17歲少年里騰豪斯(Kyle Rittenhouse)舉辦募款活動。佩尼的律師團隊指出,若是募資金額超過法律服務支出,將會把多餘金額捐給紐約市的精神健康倡導計畫。

尼利死亡的事件在美國掀起巨大波瀾,凸顯出美國社會持續出現的種族和經濟不平等問題;加上尼利患有精神疾病,也讓紐約市居民再次爭論地下鐵犯罪問題,以及如何應對日益嚴重的街友狀況,還有該市無能的精神保健和社會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