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巴氏量表連揮5拳!三總醫遭病患家屬施暴 擁律師資格堅提告

▲內湖三總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醫遭病患揮拳攻擊,怒告施暴者傷害、違反醫療法。(圖/翻攝臉書)

▲內湖三總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遭病患揮拳攻擊,怒告施暴者傷害、違反醫療法。(圖/翻攝臉書)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驚傳醫療暴力行為!內湖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顏尚易(46歲)透過臉書PO影片反映,8日看診時一名病患家屬張男(52歲)因要求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怒氣沖沖拉扯顏的揮拳攻擊,衝突過程中盛怒的張男連揮5拳,其中3拳打中被害人,當時在場有多名醫護人員,卻仍阻擋不了張男暴力行為。事後顏醫師報警提告,內湖警員到場逮捕張男,訊後依觸犯傷害、醫療法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根據醫師PO網畫面顯示,張男在三總院區病房不斷拉扯醫師,醫師強調這種行為「違反醫療法、對我動手動腳」,男子不甩回嗆「違法又怎樣」,並出拳攻擊,顏不願涉入衝突頻頻後退,卻仍遭對方打中2-3拳,事後顏透過臉書發文自嘲,「我的鼻子已經很塌了、還被ㄇㄠ了兩拳、各位工作要注意。」

顏姓醫師及在場醫護報警提告傷害、違反醫療法,警方也認定張男在院區內病房施暴惡行明確,認定張男是現行犯,將他逮捕帶回偵訊。根據院方透露,顏醫師是神經科主治醫師外,也擁有律師資格,顏醫師對張男僅為爭取要醫師幫家人開設巴氏量表未果,就對醫護人員橫加暴力手段,實在無法容忍,堅持提告傷害,無和解意願。

警方調查衝突過程,是張男希望醫師能夠立即開立巴氏量表(病症失能診斷證明書),但醫師表達,患者的身心、功能狀況評估需要臨床數月時間才能釐清,也據此向病患家屬說明,卻引發張男不滿,進而施暴,遭毆醫師希望病患家屬能保持理性,尊重醫療評估專業,是以提告捍衛醫療人員安全工作的權益。

【相關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