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不照顧90歲老父「沒遺產可分」 怒告遺囑無效卻糗了

▲▼老人,老婦,長輩,年老,衰老,皺紋,拐杖。(圖/CFP)

▲日本一名90歲老翁去世後,僅把遺產留給次子夫妻繼承,長子與么子憤而提告。(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90歲老翁去世後留下遺產2億日元(約新台幣4540萬元),他立遺囑表明要給次子夫妻平分繼承,而鮮少回家的長子與么子只能獲得少許現金。2個兒子未分得遺產,憤而提告試圖證明「遺囑無效」,結果不僅敗訴,還被揭發多年來未盡照顧父母責任的事實。

《マネー現代》報導,老翁靠著繼承而來的幾塊土地,在主幹道上經營加油站及倉儲物流生意,總資產達到約2億日元。他與妻子生下三個兒子,長子早就表明不願繼承家業,上大學離開老家之後,就不曾幫過家裡,只有過年才會回來。么子也是一樣,離開家鄉在大城市就業、置產、成家。

因此,次子廣瀨孝則(化名)成了唯一留在老家的孩子,他很自然地繼承家業,娶妻生子後依然與爸媽同住,並且共同照顧年邁雙親。比起幾乎沒回家的長子和么子,老翁更信任二媳婦,還把存摺交給對方保管。

▲桃園地院審理弘兆錦國際公司負責人黃錦城於2013年間以校園採購案,涉嫌勾結5所小學校長與總務主任,圖利黃從中獲利1300餘萬元,30日一審判決出爐。(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長子與么子試圖證明遺囑無效,最終敗訴。(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老翁的妻子在70多歲去世,他到了80歲左右也開始思考繼承事宜,但對於長子和么子開始探問「父親的財產到底有多少」感到憤怒,還曾經親口表明,「我沒有財產要留給長子和么子!」

於是,老翁諮詢了律師及稅務顧問後,立了一份公證遺囑,內容是「讓次子夫婦平分財產,長子和么子繼承剩餘部分現金」,並在幾年後以90歲高齡辭世。

葬禮過後,律師提出要執行遺囑,長子和么子卻憤而表示「沒聽說有遺囑」勃然大怒,還提出訴訟主張父親罹患失智症、心智能力低下,因此遺囑無效。

不過,次子孝則與妻子作證,儘管年邁父親行動不如以往靈活,但晚年生活一直都很自在快活,與他人對答也很流暢清晰。此外,老父在律師及稅務顧問陪同下,前往公家機關立遺囑,個人意志非常明確,親自簽名蓋章並無偽造嫌疑,上述過程都有拍照錄影存證。最終,次子孝則勝訴,遺囑按照老父親的意思順利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