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宣布第二波裁員!估最終砍7000崗位 省近1700億元

▲Disney+,迪士尼。(圖/路透)

▲迪士尼砍人力省成本。(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迪士尼今年2月宣布將大裁員7000人,本周一(24日)展開的第二波裁員是此計畫的一部分,最終估計將能省下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81億元)。

路透社報導,迪士尼官方表示,美東時間周二(25日)將會再裁員數千人,使目前裁員總數來到4000人。消息指出,裁員對象包括各業務部門,迪士尼娛樂、體育頻道ESPN、迪士尼樂園、產品體驗等,但不會影響到主題樂園與渡假村第一線的時薪員工。

一份內部備忘錄寫道,未來數天會繼續執行裁員計畫。迪士尼娛樂共同主席柏格曼(Alan Bergman)及沃燈(Dana Walden)寫給員工的備忘錄提到,高層團隊非常努力地訂定組織未來的方向,這是公司的最優先事項,為了求好不會求快,「我們明白這是一個不確定的時期,感謝各位的理解與耐心。」該公司為華特迪士尼2023年重組的重點之一,主要負責電影與電視製作、串流媒體以及發行業務。

迪士尼2月宣布裁員並進行組織重組,讓決定權回歸給創意高管,目標是要將迪士尼業務精簡化。迪士尼於3月27日開始通知員工裁員消息,並表示第二輪在4月展開,第三輪預計於今夏以前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