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掃射當鋪衝鋒槍曝!疑黑幫最愛...「氣改火」便宜又有殺傷力

記者陳以昇、張君豪/新北報導

年僅17歲的劉姓少年今早搭計程車,持一把改造衝鋒槍到新北市土城區四川路某當鋪外掏槍掃射,對著當鋪鐵捲門連續開槍掃射51槍,隨後神態自然把衝鋒槍收到背包內繼續搭上計程車,要司機載他到板橋警分局大觀派出所投案,劉姓少年在車上還打電話請律師到警所陪訊,顯見是黑幫派遣少年槍手開槍示威且規避刑責。

▲劉姓少年使用改造衝鋒槍疑似使用市售瓦斯槍進行改造,對比可見下槍身彈井尺寸、摺疊槍托與市售產品不同。(圖/翻攝網路)

▲劉姓少年使用改造衝鋒槍掃射51槍,疑似使用市售瓦斯槍進行改造,對比可見下槍身彈井尺寸、摺疊槍托與市售產品不同。(圖說下同/翻攝網路)

警方調查,除了少年開槍犯案完立刻打電話給律師、並要計程車司機開車帶他投案,除了表達犯案後有悔意要投案,律師到場陪訊更是黑幫藉此監控少年說詞的典型手法。另外黑幫選擇的該把衝鋒槍配上摺疊戰術槍托設計,可讓劉姓少年犯案前,把槍對折放在隨身提袋內藏匿,顯見黑幫對犯案槍枝曾精心挑選。

▲劉姓少年使用改造衝鋒槍疑似使用市售瓦斯槍進行改造,對比可見下槍身彈井尺寸、摺疊槍托與市售產品不同。(圖/翻攝網路)

▲劉姓少年使用改造衝鋒槍當街掃射,嚇壞路過民眾。(圖/翻攝網路)

鑑識人員對涉案衝鋒槍進行初步鑑識,知情人士透露該槍外觀與台灣知名玩具槍一線品牌出品的M4 AR瓦斯突擊步槍相同,且經客製化更換國外知名槍廠F1 FIREARMS的輕量化上下槍身,但下槍身彈井尺寸、槍機、進彈室經過專業改造,使用改造的9mm子彈加長型彈匣,可以短時間連續射擊,火力相當驚人。

台灣知名玩具槍一線品牌的產品並無全金屬操作槍,但旗下瓦斯槍產品均多使用全金屬鋼構材質,性能優良頗獲國內外玩家推崇,警方不排除該衝鋒槍有可能是氣槍改造,推估黑幫利用該類槍枝的優點,使用玩具槍改造增加警方追查槍枝來源困難,且也顯示購入成本低廉、改造方便但殺傷力不低的改造槍,已成為近年黑幫犯案最愛。

另外警方也不排除該款槍枝有可能是美國槍械公司「F1 FIREARMS」出品的9MM F-1 SKELETON POLISHED
GOLD 9MM PISTOL,原裝成槍,但該槍在美國若無自動擊發功能,政府將視為是一般9MM手槍,至於是原廠F1出品的制式槍械,還是利用台廠瓦斯槍所改造的土改衝鋒槍,則需鑑識人員送鑑後比對釐清。

【相關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