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山林大火燒8小時!80歲翁住處內被燒死 焚毀面積達530座足球場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江原道江陵市昨(11)日上午刮起瞬間風速達每秒30公尺的強風,威力直逼颱風等級,加上氣候乾燥等因素,導致山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消防當局花了足足8個小時才撲滅主要火勢,目前共傳出1人死亡、16人輕重傷,379公頃的山林慘被燒毀,101棟住宅和民宿等建築物設施受損,研判是電線斷裂引發火勢。

▲▼南韓江原道江陵11日傳出山林大火,燒毀101棟建築設施和379公頃的山林。(圖/CFP)

▲南韓江原道江陵11日傳出山林大火,燒毀101棟建築設施和379公頃的山林。(圖/CFP)

根據《韓聯社》,南韓江原道江陵市蘭谷洞11日上午8時22分開始傳出山林大火,由於強風的瞬間風速達到每秒30公尺,導致山林廳所派出的8000公升級超大型滅火直升機等6架直升機無法順利起降,379公頃、相當於530座足球場面積的山林被燒毀,其中火勢更波及59棟住宅、34棟民宿、3所飯店、2處商家、1所教會設施、1座文化古蹟。

至於傷亡數的部份,目前共傳出1死17傷。其中,江陵市雁峴洞一名80多歲的男性被發現陳屍住處,一名住戶逃生時2度燒傷、2名消防隊員滅火時胸部2度燒傷、1人手指骨折、17人吸入濃煙嗆傷等。

當局緊急疏散323戶、649名居民至中學、江陵冰上運動場等臨時避難所,無家可歸的居民在運動場內搭起了帳篷。

▼南韓江原道山林大火燒毀101處建築設施,一名80多歲男性被發現陳屍住處。(圖/CFP)

▲▼南韓江原道山林大火燒毀101處建築設施,一名80多歲男性被發現陳屍住處。(圖/CFP)

▲▼南韓山林廳派出灑水直升機救援。(圖/CFP)

▲南韓山林廳派出灑水直升機救援。(圖/CFP)

至11日下午,平均風速降到每秒12公尺、瞬間風速每秒19公尺,當局再度派出4架直升機投入滅火工作,直到下午3時30分江陵降下了雨勢不小的雷陣雨,才終於讓主要火勢於下午4時30分前後被撲滅。

南韓山林廳緊急派遣國立山林科學院、韓國山火防止技術學會的相關人士前往現場調查起火原因,第一次的調查結果顯示,強風吹斷了松樹樹枝,過程中導致電線折損而產生火花,在強風吹拂影響下,才擴大為山林大火。附近居民透露,山林大火發生前後,家裡曾因此停電。

►南韓江原道山林大火!火花隨「詭異強風」擴散 燒毀多棟民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