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省發現「山東艦」航行太平洋! 日官房長官:非常關注蔡麥會

▲山東艦艦隊編組,055型延安艦(106),052D桂林艦(164),901型補給艦查干湖艦(905), 殲-15艦載機。(圖/翻攝央視軍事)

▲日本航母山東艦。(圖/翻攝央視軍事)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加州會晤,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對此表示,日本非常關注此事,也會向中國傳達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與此同時,日本防衛省6日也首度在太平洋上發現中國航空母艦編隊。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松野博一6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相當關注「蔡麥會」的發展;至於針對中國可能採取的報復措施,他強調,會直接向北京當局傳達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且會繼續與同盟國、理念相同國家合作,持續在外交上努力。

《共同社》則指出,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6日宣布,中國海軍航母「山東艦」於沖繩縣波照間島以南約300公里的海上航行,還有1艘護衛艦和1艘快速戰鬥支援艦共同行動.這也是日本首度在太平洋上發現中國航空母艦編隊,海上自衛隊也出動護衛艦「澤霧號」監控。

▲▼日本防衛省6日也首度在太平洋上發現中國航空母艦編隊。(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防衛省6日首度在太平洋上發現中國航空母艦編隊。(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防衛省6日也首度在太平洋上發現中國航空母艦編隊。(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就在蔡英文抵達加州之際,中共隨即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我國防部也發現山東艦編隊穿越巴士海峽並航經台灣東南海域,6日更出現在鵝鑾鼻外海200海浬處。

國防部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派遣了拉法葉(我軍康定級艦)、成功級艦在24海浬臨接區內監視山東艦,兩軍相距最近約5、6海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