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那杜爆6.5極淺地震! 5.4餘震又搖

▲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發生強震。(圖/翻攝USGS)

▲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發生強震。(圖/翻攝USGS)

文/中央社雪梨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太平洋島國萬那杜近海今晨發生規模6.5強震,但沒有海嘯威脅。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說,地震發生於格林威治時間2日18時4分,震央在萬那杜主要島嶼桑托島(Espiritu Santo)近海海底,大概在奧瑞港(Port Olry)西南西方82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之後又發生一場規模5.4的餘震,這次震央在陸地。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發聲明說,主震未引發海嘯威脅。

今年1月,桑托島附近海域發生規模7.0地震,居民匆匆逃向高處,所幸地震未造成重大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