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莫名被1星負評」 留8個字超火!店員嘆:Google評論該廢除

▲▼營養師傳授吃年菜不發胖「5原則」             。(圖/Unsplash、Pexels)

▲客人嗆店家閉嘴,事後還留1星負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許多人會特地查Google評論來篩選雷店家。不過一名網友抱怨,客人上門用餐時,就對老闆娘口出惡言,像是要她閉嘴、「怕我跑掉不付錢嗎」的話,事後還留下「內有垃圾,懂得都懂」的1星負評,讓原PO主張Google評論應該廢除。文章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店家可理性回應評論,反而更加分。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家人經營一間餐館,儘管常接觸各種習性的客人,但每當看到負面Google評論時,心情難免受到影響,「畢竟用心經營,總是希望有好的反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緩緩道來,日前客人上門用餐,不要老闆娘帶的位子,偏偏要求坐在放著私人物品的桌子,老闆娘不好說什麼,也迅速整理乾淨給客人入座,也陸續點完餐點。後來,客人又拿起菜單來看,加上點餐過程中曾詢問加點的問題,因此讓老闆娘以為要加點,於是上前熱心介紹,不料換來的是「閉嘴!」「我不能看菜單嗎」、「妳是怕我跑掉不付錢嗎」以上這種話。

老闆娘當下錯愕之餘,也不敢再多說什麼,只能私底下跟原PO抱怨兩句。事後原PO查看Google評論時,竟看到一則1星的負評,並寫道「內有垃圾,懂得都懂」。

原PO直言,若餐點吃不習慣,或是與內心期待不符合,「我只能說抱歉...你可能不是我們的客群」,而客人總在事後評論這些不雅字眼,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對此,原PO主張Google評論應該廢除,「評論確實是可以存在的,但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評論,因為有部分的人的評論並不理智且帶有情緒,留言的當下,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永遠都是經營者的問題,但消費者好像似乎並沒有錯?」

原PO接著說,「我是消費者」這種思維永遠都存在,「不過為什麼經營者有需要去接受這些少數人的負面情緒?」

▲居家,設計,餐廳,餐桌。(圖/unsplash)

▲遇到沒品奧客,讓店家心好累。(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只要匿名的地方都會有這種人,就算廢除評論,他還是可能在臉書罵你,用哀居發限動講難聽的話,光低卡留言沒任何原因就嗆人的就很多了,更何況是整個網路世界,只能自己放寬心」、「只寫這樣我根本就不懂啊,這種的我才不會列入參考」、「Google評論廢除我要怎麼過濾雷店」。

另有網友建議,「顧客看評論的角度來看,經營方該反駁就要反駁,讓大眾判斷誰是來亂的,如果明顯是他來亂的,那我根本就不會拿他的評論當參考依據」、「作為顧客來說,Google評論還是滿有參考價值的,尤其是選擇障礙的時候。建議你們可以用理性口吻並認真的回覆對方,其他顧客滑到覺得你們有理,反而還更加分」、「評論有存在必要,但你們可以據理力爭」。

事後,原PO也補充想法,「其實我也不是認真覺得Google評論該廢除,畢竟我也是會看評論的人,但當我站在經營者的角度來看有些評論就像白衣上的污漬、臉上的痘痘,表面裝作不在意,心裡其實非常不服氣。實際心情受到影響的闆娘在看到各位的回覆與建議後,情緒終於有了抒發,謝謝大家。」

▼網友建議,店家可以理性回應負評,反而更加分。(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