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通知領6000? 行政院:詐騙訊息勿點

▲▼行政院反詐騙宣導。(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反詐騙宣導。(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期有民眾收到假冒行政院發送的詐騙郵件,指政府已經在發放6000元。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9日表示,行政院第一時間接獲訊息便立即向大眾說明,目前普發現金的相關系統仍持續建置中,沒有發出任何通知,絕不會以郵件或簡訊的方式告知民眾,呼籲民眾切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以免造成個人資料或財產上的損失。

陳宗彥強調,行政院關於普發現金的系統仍持續建置中,並同步規劃相關配套措施,尚未發出任何通知,請民眾特別注意,若有疑義可透過網址結尾是否為gov.tw來判別真假,亦可撥打 165反詐騙專線電話查證。

陳宗彥指出,行政院已同步請刑事警察局儘速完成偵辦,未來若各部會遇到類似狀況,會即時向社會大眾澄清,也呼籲民眾若收到此類簡訊或電子郵件,切勿點擊轉傳,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