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載人飛船「祥雲」02首飛 10小時低空旅遊可載9人

▲大陸自製載人飛船「祥雲02」首飛成功。(圖/翻攝快科技)

▲大陸自製載人飛船「祥雲02」首飛成功。(圖/翻攝快科技,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自製民用載人飛船AS700「祥雲02」於2022年12月29日在甘肅漳河河岸邊首飛成功,這也是繼01號科研驗證飛船於2022年10月完成全部科研試飛後,進一步調試取得的成功驗證。據了解,AS700載人飛船是根據低空旅遊市場研發,採單人駕駛,最大可載乘客9人,最大航程700公里,最大航時為10小時。

▲大陸自製載人飛船「祥雲02」首飛成功。(圖/翻攝快科技)

《快科技》報導,AS700載人飛艇(飛船,下同)是根據國內外低空旅遊市場需求,按照「一艇多型、系列發展」的設計思路,引入航空領域先進設計理念,航空工業自主研發的一型載人飛艇產品。

▲大陸自製載人飛船「祥雲02」首飛成功。(圖/翻攝快科技)

AS700載人飛船是由大陸國家航空工業集團自製研發,外觀採用一般單囊體設計,具備流線型氣囊外形及「X」型硬式尾翼,不可收放單點式起落架。「祥雲02」為適航取證飛船,2022年9月完成艇上設備總裝集成,進入地面試驗階段,直至該年12月26日及27日,相繼通過首飛技術質量評審、首飛放飛評審等測試。

AS700載人飛船除符合旅遊觀光效益外,還可投入物理勘探、反恐維穩、海洋監測、貨物運輸、應急救援等方面,是大陸通用航空產業刺激供給側改革的另一項指標型研發項目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