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自拍!「列車行進中」男開門拍照 摔出車外急墜10m亡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國外45歲男子沃德(Patrick Ward)到泰國西部北碧府旅遊,卻沒想到搭上被稱為「死亡鐵路」的泰緬鐵路之後,為了自拍打開列車一扇門,在台階上滑倒摔出列車,墜落約7至10公尺,最終喪命。

綜合紐西蘭先驅報、每日郵報報導,沃德出生於紐西蘭,26日持愛爾蘭護照以旅遊簽證進入泰國,27日在導遊的帶領之下,從桂河大橋(River Kwai)出發,搭乘火車參觀死亡鐵路,也就是連接泰國與緬甸的泰緬鐵路。到了27日中午,泰國警方接獲報案,得知一名外籍旅客從西玉地區克拉塞洞(Krasae Cave)的死亡鐵路火車上摔落。

▲▼   泰國北碧府泰緬鐵路,死亡鐵路。(圖/CFP)

▲圖為泰緬鐵路。(示意圖/CFP)

據了解,當時列車在其中一處景點減速,沃德打開火車上的一扇門,試圖透過自拍捕捉戶外風景,但卻在門口台階滑倒摔出列車外。而現場一名遊客正在拍攝風景,剛好把沃德墜落的過程拍攝下來。

由於事發地點難以到達,沒有梯子或可攀爬下去的方式,救難團隊只能仰賴臨時滑輪,在人員下降高度之後,把沃德拉出來。警方透露,當時沃德幾乎沒有呼吸,右臂、脖子摔斷,儘管進行約半小時的搶救,但最終未能挽回他的性命。泰國警方表示,將聯絡紐西蘭駐曼谷大使館保管遺體,驗屍程序於28日在曼谷進行,旅遊團其他成員將接受詢問。

泰緬鐵路是1940年至1943年期間,由日本俘虜的平民勞工與戰俘建造,目的是二戰期間為日本在緬甸的戰役運送軍隊與武器。其「死亡鐵路」的封號源自於建設期間工人死亡數據,據估計,有18萬至25萬東南亞平民和6萬多名戰俘在鐵路建造期間被強迫勞動,其中超過10萬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