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為躲債!竟上傳屍體照 鼻孔塞衛生紙「裹白布裝死」荒謬結局曝

▲▼印尼女子欠債不想還錢就裝死。(圖/翻攝自Facebook/Maya Gunawan)

▲印尼女子欠債不還,還用兒子帳號發文裝死。(圖/翻攝自Facebook/Maya Gunawan,下同)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擺脫債務有許多方法,印尼一名女子卻選擇裝死來躲債,且手法相當粗糙。債主13日爆料,多次向女子追討欠款未果,不料對方兒子竟發文稱母親意外身亡,還上傳多張「媽媽的屍體照」,只見她鼻孔塞了衛生紙、雙眼緊閉,還有一張蓋上白布的遺體照,但在網路隨便一搜就能找到相同照片,最後是女兒出面代為道歉。

綜合「detik.com」與「星洲日報」報導,女債主瑪雅(Maya Gunawan)13日上午在臉書PO文指控,來自北蘇門答臘省棉蘭市(Medan)的女網友麗莎(Liza Dewi Pramita)先前透過友人從中牽線,在11月20日向她借了42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8275元),說好12月6日要還錢,麗莎卻一再推拖,最後雙方談妥將期限延至10日。

▲▼印尼女子欠債不想還錢就裝死。(圖/翻攝自Facebook/Maya Gunawan)

▲麗莎兒子上傳的照片疑似是從網路搜尋引擎直接下載的。

怎知麗莎的兒子納瓦(Najwa Almira Ginting)11日竟在臉書上發文聲稱,母親在橋上發生意外突然撒手人寰, 還發了多張媽媽躺在床上、雙眼緊閉的「安詳遺容」。瑪雅仔細一看發現,照片中的麗莎鼻孔裡塞了衛生紙,還用白色布巾當作裹屍布包住全身。還有2張「蓋白布」的遺體照片疑似遭移花接木,因為瑪雅隨便在Google上搜尋就找到了一模一樣的「屍床照」,想和對方帳號視訊也被拒絕,這才氣得發文公審。

▲▼印尼女子欠債不想還錢就裝死。(圖/翻攝自Facebook/Maya Gunawan)

▲瑪雅將麗莎詐死的貼文、雙方借貸的對話截圖發文,引發上千名網友轉發。

由於瑪雅將文章設為公開,經過數千名網友的轉發,麗莎詐死躲避欠款的消息很快便在當地網路社群瘋傳,還有網友拍照模仿,更引來多家媒體報導。後來,麗莎的女兒也出面道歉,證實自己的母親依然健在,會拍遺體發文確實是因為不想還債,但她也懇求債主和網友原諒她母親的行為。

許多網友也留言嘲諷,「太荒謬了」、「就算還不出來也該向債主好好談,不要裝死吧」、「唇色有夠健康,笑死」、「裹屍布弄得像傳統頭巾一樣」、「希望真主阿拉把她收走」。不過也有網友出面緩頰稱,從外人的角度沒辦法體會欠債的痛苦感受,或許她已經被多名債主逼到精神受影響,希望網友不要對當事人窮追猛打。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