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揭「梅西進球違規」證據遭官方打臉! IFAB:不影響結果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阿根廷睽違36年在卡達世界盃擊敗法國,成功捧回冠軍寶座。不過卻有法國媒體指出,阿根廷在延長賽下半場時,踢進的第3分應該被判無效,因為當時替補席球員「嗨到違規」跑入場內。不過,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認為,這並沒有違規,直接打臉法媒。

▲▼梅西在延長賽攻入第3分。(圖/路透)

▲梅西在延長賽攻入第3分。(圖/路透)

阿法之戰延長賽上半場雙方無所斬獲,下半場第108分鐘,阿根廷第一波射門被擋下,靠著梅西迅速補射破網,將比數超前為3比2。但法國媒體《隊報》(L'Equipe)率先披露,VAR畫面清楚可見這顆球通過底線以前,板凳區就有至少2名阿根廷球員興奮到跨過邊線,雙腳完全踏進場內。

《足球法》第3條第9款規定,進球後比賽重新開始之前,主審若發現進球時場上多出額外人員,包括進球球隊的球員、替補球員、被換下的球員、被罰下場的球員或球隊官員,就必須判進球無效,並在多出人員的位置以自由球開球。

不過,美媒《The Athletic》詢問負責決定和修改足球規則的「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後得到的答案是,這兩名跑入場內的替補球員並未干擾比賽,不會影響比賽結果,「在一般情況下,比賽場中多一個人,就像多一顆球一樣,只有在干擾比賽、對手或比賽官員(match officials)的情況下,才會是一個問題。」

►梅西延長賽第3球無效? 外媒曝「關鍵畫面」揭隊友1動作違規
►梅西串起整支球隊!7場比賽寫下7段感人故事 成就完美神話
►世足奪冠瞬間「阿根廷街頭直擊」 沉默3秒炸出歡呼太震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