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hina」取暖器出口歐盟增幅超50% 臨時訂單加不停

▲大陸生產的取暖器在歐洲熱賣。(圖/翻攝央視)

▲大陸生產的取暖器在歐洲熱賣。(圖/翻攝央視,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慈溪市是大陸「取暖器」生產重鎮,出口量佔三成。慈溪觀海衛鎮一間企業近期正加班趕工生產一批便攜式家用取暖器。企業負責人表示,這批由德國客戶訂製的產品在年初簽訂100萬美元訂單已發貨完畢,「但客戶在8月要求追加33萬美元的訂單。」

▲大陸生產的取暖器在歐洲熱賣。(圖/翻攝央視)

《央視財經》報導,往年,出口的取暖器生產旺季在9月中旬左右就結束了。今(2022)年受俄烏衝突、能源危機等因素影響,許多歐洲國家天然氣使用量受限,各種取暖器需求量持續增加,不少進口商紛紛臨時追加訂單,帶來了一輪「補單潮」。

上述這間企業2021年共出口取暖器150萬台,價值約1780萬美元。而2022年前8個月,企業已出口取暖器200萬台,價值約2280萬美元,增幅接近30%。

位於慈溪新浦鎮的另一間企業在2021年出口取暖器約1.6億元(人民幣,下同),2022年預計超2億元,其中,客戶新追加的訂單則超過2000萬元。

▲大陸生產的取暖器在歐洲熱賣。(圖/翻攝央視)

慈溪某電器公司總經理徐松烈表示,「歐美市場是我們的主體市場,歐洲市場又是佔比較大的一頭,大概佔70%至80%,像這種同類型的取暖器,目前來說佔整個市場出口量是第一位的。」

數據顯示,慈溪市現有100多間取暖器生產企業,出口量佔大陸全國30%,而2022年前8個月取暖器整體出口大幅增長,出口歐盟的增幅超過50%。

慈溪海關查檢一科科長岑娜提到,1至8月份,慈溪取暖器出口33.5億元,同比增長26.3%,其中,出口歐盟15.3億元,同比增長55.2% ,較往年同期相比,出口歐盟的取暖器銷售季節,預計將延長一個月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