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滿南韓尹錫悅政府單方面放話 岸田:乾脆別見面吧

▲▼尹錫悅、岸田文雄在北約組織峰會首度會晤,進行簡短問候對話。(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單方面對外放消息,引發日相岸田文雄極度不滿。(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自從南韓大法院針對二戰朝鮮籍非法徵用勞工頒布判決結果後,日韓關係便一路降至冰點。南韓總統尹錫悅就任前後,便多次展現出修復雙方關係的積極態度,15日南韓總統辦公室又透露,日韓兩國已協議在美國紐約舉辦會談。不過,南韓此舉卻觸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他生氣表示,「不然乾脆不要見面吧!」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南韓總統辦公室曾於15日「單方面」對外宣布,已經與日方取得最終協議,將會於聯合國大會期間,在美國紐約進行日韓元首會談,確切時間仍在安排中;針對此一說法,岸田文雄感到相當不滿,「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乾脆不要見面好了」。

報導分析,岸田文雄之所以針對南韓表現出如此負面的態度,是因為日本政府認為在推動日韓元首會談的這件事情上,南韓政府單方面搶快發表所導致。據悉,依照國際上的外交慣例,一旦元首峰會確定召開,則此一事實必須由兩國政府同時對外宣布。

報導指出,其實早在南韓政府片面對外宣布日韓元首會談的消息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就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尚未作出任何決定」;岸田文雄在飛往美國紐約前,也做出類似答覆。日本外務省多名官員更於美東時間20日推測,就算岸田成功見到尹錫悅,雙方會晤恐怕很快就會告終,而岸田、尹錫悅的態度更是突顯出日韓兩國在見解上的巨大差異。

至於日韓元首會談是否將會破局?南韓外交部長發言人任洙奭(임주식)昨(20)日則強調,「目前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尹錫悅啟程出席英女王國葬!單方面促成與岸田會談 慘遭日本打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