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27日國葬!日媒:料有700海外賓客參加

▲▼安倍晉三。(圖/路透)

▲日媒預料安倍晉三即將在27日舉行的國葬將有約700人出席。(圖/路透)

文/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目前預估約700位海外賓客將出席9月27日舉辦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

為追悼輔選時被槍殺身亡的安倍,首相岸田文雄內閣7月22日正式決定9月27日為安倍舉辦國葬,這將是日本自二次大戰後,第2次為曾任首相者舉辦國葬,前一次是1967年為前首相吉田茂舉辦。

目前預估總共會有約6000人出席在日本武道館舉行的國葬,來自海外的代表團可能會有超過190團出席,其中有接待必要的領袖層級等代表團約50團。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9月20日在記者會上說,日本政府已發送邀請函給約2000名現任日本國會議員及前國會議員。

發送邀請函對象還包括日本地方政府相關人士約300人,及曾任或現任眾參兩院議長等「三權首長」約30人。

富士新聞網報導,目前已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等人表達出席意願,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預料會有約700位海外賓客出席。

配合各國領袖屆時來訪,岸田文雄預定從9月26日起一連3天,在東京都港區的迎賓館密集跟各國領袖舉行會談。

面對政府決定為安倍舉辦國葬,日本社會反對聲浪與日高漲,富士新聞網9月20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反對安倍國葬的受訪者高達62.3%,幾乎比贊成者31.5%多了一倍。

同民調談到是否認同岸田文雄對舉辦安倍國葬的說明,只有18.9%受訪者表示認同,高達72.6%的受訪者表示無法認同。

反對安倍國葬的意見不僅反映在民調上,逾萬名民眾也採取具體行動,9月19日在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公園集會遊行,今天甚至還有一名七旬老翁疑因反對國葬,選擇在首相官邸外自焚身受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