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弔女王要等30hrs!75萬人排8km長龍「擠爆倫敦」 當局急祭對策

▲▼女王的靈柩12日從荷里路德宮沿著皇家一里路移動至聖吉爾斯大教堂,兩旁擠滿圍觀民眾。(圖/路透)

▲女王駕崩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蜂擁至白金漢宮獻花致哀,女王靈柩從蘇格蘭移靈時,兩旁也擠滿了圍觀的民眾,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當地19日的國葬前,將於14日下午2時22分移靈至西敏廳停放4天,供公眾瞻仰憑弔。然而,由於這位英國史上在位最久君主的受歡迎程度極高,因此英國政府預計,屆時將會有成千上萬的民眾前去西敏廳憑弔,「排隊的隊伍會很長,而且人們可能需要等上30個小時」。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駕崩,享耆壽96歲。大批民眾聚集在白金漢宮外哀悼。(圖/路透)

據BBC報導,英國數位文化傳媒和體育大臣唐蘭(Michelle Donelan)指出,政府的這一預測並不代表所有來瞻仰女王遺容的人都必須登上30個小時,但考慮安檢、等候時間、天氣等因素,「民眾必須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她也表示,政府並沒有試圖阻止人們前來倫敦哀悼,「我們只是盡可能地對民眾採取開放、坦率的態度,這樣人們才能在獲得充分資訊的情況下,做出合適的選擇,並在旅途中盡可能感受到舒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過世,民眾聚集白金漢宮致哀。(圖/路透)

英媒此前曾估計,倫敦屆時將擠入逾75萬悼念女王的遊客,而等待進入西敏廳的人龍最長可能綿延8公里。政府目前打算每天派出超過1000人在現場協助指引排隊的民眾,並為殘障人士或無法久站的人民提供幫助。此外,當局也在沿途安裝了500個流動廁所供民眾使用,附近的咖啡廳和酒館也將為排隊民眾準備茶點。

當局此前宣布,西敏廳將全天24小時開放,直到19日清晨,不過入內憑弔的民眾必須接受機場規格的安全檢查,且不得穿著具政治或侵犯意味字眼的服飾。

►女王騎馬揮別倫敦?網友曝「超像對比照」:她在天上俯瞰臣民
►女王14日移靈西敏廳!路線圖曝光 查爾斯三世與威廉
►女王親自打造靈車!透明大玻璃設計超貼心:讓民眾清楚看最後一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