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家族把持雲林 蔡英文交付2任務:對手做不到民進黨來做

記者呂晏慈/雲林報導

距離年底投票日倒數73天,民進黨14日移師雲林縣舉行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致詞時交付2項任務:一是讓嘉義縣持續的進步,深化綠色執政永續經營,二是重新贏回雲林縣和嘉義市的執政權,「對手做不到的,民進黨來做」;她更直言,盼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再一次用爭氣,翻轉被家族政治把持的雲林縣,讓停擺的雲林大步向前。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民進黨「雲嘉嘉連線」CF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雲嘉嘉連線」CF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民進黨「雲嘉嘉連線」CF公布記者會致詞表示,選前首場行動中常會選擇在雲林縣舉行,不只是因為民進黨重視雲嘉嘉,更是宣示「為家鄉做事」,打造更好的雲嘉嘉,向出外打拚的遊子號召「揪你返來、逗陣為家」。

蔡英文會中表示,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都有豐富的中央、地方的行政歷練,是「雲嘉嘉會做事連線」的3位戰將,盼「會做事最有力」成為城市治理的新模式;稱讚翁「有遠見的治理能力」將傳統的農業縣轉型為農工大縣,李是用「有廣度深度的知識力」找回嘉義光榮感,劉則要用「爭氣的意志力」,再一次逆轉雲林。

蔡英文特別談及,劉建國在13年前立委補選,那是民進黨政黨輪替的第一戰,用爭氣為民進黨贏得逆轉第一戰,今年他要再一次用爭氣,翻轉被家族政治把持的雲林縣,要用社福的專業照顧好雲林鄉親,要用建設讓停擺的雲林大步向前。

蔡英文會中交付雲嘉嘉兩項任務:一是讓嘉義縣持續的進步,深化綠色執政永續經營,二是重新贏回雲林縣和嘉義市的執政權,對手做不到的,民進黨來做,讓「會做事最有力」,成為雲嘉嘉的治理模式,同時拜託為了民主深化、為了擴大公民參與,要拜託所有人動起來,讓修憲案過關。

翁章梁致詞時說,雲林縣和嘉義縣都是農業縣,近年有人口外流、老化的問題,而蔡政府近年施政讓面對城鄉差距的農業縣非常有感,例如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進行道路建設及闢整,以及長照、少子化政策資源挹注等,拜託所有好朋友支持劉建國當雲林縣長,李俊俋當嘉義市長,讓雲嘉嘉連線翻轉雲林縣、嘉義市。

李俊俋談及,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已經當了13年縣市首長,13年來沒有做的、沒有解決的問題,大概再做4年也沒有做,因為市政府執行力太差,必須換個思維,讓不一樣的市長、最有能力的民進黨執政團隊,發展最完整的雲嘉嘉聯盟,「一個都不能少」。他開玩笑說,翁章梁、劉建國和自己3人要力拼到底,這裡面自己大概要最努力。

劉建國表示,站在雲林縣這塊土地,看到嘉義縣總覺得望塵莫及,根據媒體調查,雲林縣無論在競爭力、環境力、幸福感等評比中通通吊車尾,「時間真的不能再蹉跎,腳步不能再慢下來」。他直言,自己面對的是全國最大的政治家族,什麼樣的位置幾乎都有他們家族成員在,例如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是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老公張永成,幾個月前為了反對《農會法》修法提高賄選刑度,斥資1億元登報杯葛,在台灣民主進步的過程裡面,竟然還有這樣的思維。

劉建國說,雲林縣進步的腳步不能再蹉跎,他覺得自己做得來,有辦法打造農業首都,將生技、科技與農業做結合,「如果再這樣徬徨、再這樣蹉跎,再這樣用美化的相關數據欺騙雲林縣民,雲林確實會永遠跟不上嘉義農工大縣」,這次選舉是一個運動,要讓雲嘉嘉共同昂首起步、大步前進。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民進黨「雲嘉嘉連線」CF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