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將領:若北京攻台 將成「史上最困難軍事行動之一」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希諾特中將(Samuel Clinton Hinote)6日警告,對北京而言,攻擊台灣將成為「史上最困難的軍事行動之一」,美國將使得「對我們朋友的進攻變得非常、非常困難。如果考慮到跨越90英里(約145公里)海峽,對抗台灣的難度的話,我希望我們的潛在對手中國會想到這一點。」

希諾特參加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斯考克羅夫特戰略與安全中心(SCSS)舉行的線上小組會議,討論空戰的未來。他說,如果中國對台灣展現出侵略性,五角大廈已經準備好,攻擊共軍核心後勤支援。

▲▼ 海巡署六百噸級巡防艦「成功艦」在漢光演習中發射防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巡署六百噸級巡防艦「成功艦」在漢光演習中發射防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諾特被問及,希望美國從烏克蘭戰爭中記取什麼教訓時,又把主軸拉回可能與中國發生的戰爭上,「我們最好了解這場烏克蘭衝突中的後勤…為一場如此激烈的戰爭實施後勤是很困難的。我不認為,在太平洋的情況有比較好。」

希諾特也提及入侵台灣的威脅,他認為,美國的戰略方法必需關注維持現在的力量平衡,「我們希望繼續保持現狀,不希望中國越過海峽入侵台灣、朝日本發射導彈,或者俄羅斯攻擊北約盟友」,而美軍的軍事實力應該要反映出這一點。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