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11月登場? 拜登:若習近平出席G20「確定會見面」

▲▼ 2012年2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在白宮與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握手。(圖/路透)

▲拜登與習近平最快可能在11月見到面。圖為2012年2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在白宮與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握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皆未曾出國訪問,本周稍早才公布14日前往鄰國哈薩克的首個出訪行程。美國總統拜登6日受訪表示,若習近平出席今年11月的G20峰會,他便確定會和習近平見到面。

根據美國CNBC報導,今年G20峰會預計11月將在印尼的觀光勝地峇里島舉辦,拜登6日就被媒體問到,是否有可能在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拜登表示,「如果習近平有出席,那我便確定會見到他。」

此前,印尼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曾在彭博社的採訪中提到,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都正在計畫出席G20峰會。《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也提到,有中國官員正在安排11月習近平與拜登在東南亞會晤事宜。

報導補充,拜登7月28日與習近平進行通話會議時,曾經討論過在G20會面的可能性,不過當時正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緊張局勢,雙方並未透露任何細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