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控俄狂砲襲扎波羅熱! 聯合國專家「勇猛挺進」赴核電廠視察

▲▼IAEA的專家小組在9月1日動身前往扎波羅熱的核電廠。(圖/路透)

▲IAEA的專家小組在9月1日動身前往扎波羅熱的核電廠。(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專家計劃在9月1日前往烏克蘭南部的扎波羅熱核電廠進行視察,然而烏克蘭官員卻表示,由於俄軍向專家們的預定路線發動了砲襲,導致專家們的安全陷入風險。

據《衛報》報導,歐洲最大核電廠所在的安赫德市(Energodar)在當地8月31日遭受襲擊,俄羅斯與烏克蘭互控對方發動攻擊。札波羅熱州州長史塔魯克(Oleksandr Starukh)指出,由於俄軍對IAEA官員計劃進入核電廠的路線發動砲襲,導致專家們無法在9月1日進入核電廠。

他同時也要求俄羅斯停止挑釁行為,以確保IAEA的專家可以不受阻礙地進入核電廠。路透社隨後指出,儘管當地頻頻傳出襲擊行動的消息,但專家還是在9月1日按原定計劃動身前往位於安赫德市的核電廠。

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表示,雖然代表團知道當地的軍事活動增加,但他仍希望能按原訂計畫造訪核電廠,並會見工作人員,「我的任務是防止發生核事故與維護這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我們正在為實際作業做準備,試圖在核電廠設立IAEA的常駐代表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