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第一凶墓!80名盜墓賊死狀極慘 驚人「絕命機關」曝

▲▼活埋,埋葬,骨頭,屍體。(圖/達志/示意圖)

▲「第一凶墓」千年來逾80名盜墓賊慘死其中。(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時值農曆7月,總有一些詭譎的靈異事件傳出。大陸湖北就有一座號稱古今「第一凶墓」的古墓,曾讓80名盜墓者慘死其中,當地「古墓吃人」的靈異傳聞因此不脛而走,直到專家介入調查後發現,古墓暗藏一項驚人構造,只要誤觸機關就會讓進入陵墓裡的人缺氧而死,這也是為何所有盜墓者都死狀極慘。

根據陸媒《網易》指出,湖北省襄陽有一座被眾人稱之為「第一凶墓」的古墓,民間也流傳不少相關的靈異故事,而當時發現該墓的是一名在附近施工的工人,他發現一塊刻了許多古字的青石板,隨即通報當地的文物保護部門。經過考古學家探勘後,判定這是一座源自於五代十國的貴族古墓,年代距今十分久遠,確切年份仍有待考察。

▲中國第一凶墓。(圖/翻攝自微博/上游新聞)

▲古墓曾遭到120多次盜挖,墓中珍寶卻不曾丟失,反而有80多具盜墓賊的遺體變成了陪葬品。(圖/翻攝自微博/上游新聞)

根據文內專家的說法,該陵墓外觀被盜墓的痕跡就有十幾個,可想而知裡面的金銀財寶數量可觀,在探勘的過程中也發現許多屍骨,且身上的衣服年代都不同,考古學家表示,「這個陵墓非常複雜且精美,尤其是墓室的部分居然毫無損傷。」

專家學者表示,本該安放棺槨的墓室卻出現一道約7公尺高的斷崖,觀察後發現這是一座典型的「流沙墓」,這個斷崖的上方有著大量的沙子,只要盜墓者進入墓室稍稍觸碰到其中的陷阱機關,沙子便會傾瀉而下將出入口堵住,而盜墓者就會被活埋於此。

學者感嘆道,這座古墓雖然有著大量的寶物,卻也伴隨著相對的危機,「從遺骸的觀察中可以看出,當時的盜墓者逃難的迫切感,但是等待他們的僅僅只是漫長的、令人恐惧的死亡倒數計時,想到這就讓人不寒而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