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決定:2024年後退出「國際太空站」 預期組建俄羅斯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於美東時間18日迎接3名俄羅斯太空人,不過他們卻身穿帶有藍色元素的黃色衣服,令人聯想到烏克蘭的國旗顏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宣布2024年以後,退出國際太空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航太集團新任總裁鮑里索夫(Yuri Borisov)在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丁時表示,俄羅斯將會履行完其義務後,於「2024年之後」退出國際太空站。

根據CNN報導,鮑里索夫在克里姆林宮發布的宣讀報告中告訴普丁,「你知道我們正在國際太空站的國際合作框架內開展工作。毫無疑問,我們已經決定,將履行對合作夥伴的所有義務,但在 2024 年之後離開太空站」。

鮑里索夫補充,「我認為到這個時候,我們將開始組建俄羅斯太空站」。

CNN指出,俄羅斯的退出將是對幾十年來,對於一直是國際合作模式的國際太空站,無疑是一記重大打擊。宣布這一消息之際,烏克蘭的戰爭已使其與美國和歐洲的關係嚴重緊張。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