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外籍人士宜居國」倒數第2!他嘆生活成本高:夜生活無聊

▲▼紐西蘭在「外籍人士移居國家排行榜」倒數第2,生活成本太高是主因,圖為首都威靈頓。(圖/路透社)

▲紐西蘭在「外籍人士移居國家排行榜」倒數第2,生活成本太高是主因,圖為首都威靈頓。(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紐西蘭擁有優美的風景、宜人舒爽的氣候,且境內遍布旅遊勝地,民眾擁有高水準的生活品質,成為世人印象中適宜的移居聖地。不過日前一項調查指出,在外籍人士最宜居住國家排行上,紐西蘭居然敬陪末座、倒數第2,只贏過科威特。受訪人士指出,紐西蘭的生活成本與薪資相比太高,甚至認為夜生活無聊。

根據《衛報》,全球最大外籍人士資訊社群網站「InterNations」針對生活在181個國家、來自不同國籍的1萬2000多名受訪者進行調查,從受訪者的問答中探詢他們移居他國後,新家在生活水準、生活成本、安全、財務前景、政府官僚作風與整體環境適應上的綜合評量研究。

結果意想不到的是,在針對52個國家的排行榜中,紐西蘭居然排第51名,僅贏過科威特,被認為是移居海外生活與工作時第2差的目的地。

如此糟糕的排名恐怕讓其他人甚感驚訝,因為早在新冠疫情期間,紐西蘭境內的一些城市被評鑑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移居紐西蘭」成為美國人不滿國內政治前景下的普遍呼聲。

報導指出,紐西蘭敬陪末座的原因是薪資相對較低、以及生活成本增高,受訪者們普遍覺得紐西蘭「太貴了」,且對於移民而言,找工作十分困難,因此在紐西蘭生活的外國人在個人財務方面評比上表示,紐西蘭比起其他國家更困難,75%的受訪者對生活成本給出了負面評價。

在工作報酬是否合理、工作目的性、喜歡工作時間的比例上,紐西蘭的表現也低於全球平均。

一名來自波札那的受訪者表示,「與薪資相比,這裡的生活成本太高了」;一名來自印度的受訪者則稱,對「日益擴大的貧富差距」感到擔憂。

近半數受訪者透露,他們的家庭可支配收入並不足以應付過上舒適的生活,32%的受訪者甚至認為收入不是很公平。另外,高昂的交通成本、缺乏豐富夜生活與文化,也使紐西蘭在「生活質量」評比上表現一般。

報導分析,目前紐西蘭其實正處於反對派陣營所稱的「生活成本危機」之中,因為包括食品雜貨、汽油、住房成本都在上漲。

據悉,在這份調查結果中,墨西哥排行第1名,因為其在個人財務、定居難易度評比上獲得高分,而第2至第5名則分別是印尼、台灣、葡萄牙、西班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